Total Pageviews

Monday, May 16, 2011

我的人生处在“否”中?

5月9日被告知被踢出宿舍
5月10日发现被踢出去的理由是我根本没犯的错
              没交钥匙的是我的室友,我成了替死鬼,因为他们sem2不能被踢
5月11日我的生日,一大早腰酸背痛,很不舒服,几乎要发烧了
              傍晚时,总算有好事发生。朋友帮我庆祝生日。很开心。。
5月12日兜兜转转,忙进忙出终于成功处理宿舍的事情
              需要找出pengakap的buku log,有种惨了的感觉
5月13日今天还不错,但在公园差点被守卫骂,因为玩了孩童的千秋
              到zulklifi那边找不到我的buku log,明明交给他了,却不见,真的惨了
5月14日还可以的一天,只是没什么温习到
5月15日非常难过的半夜,停电不但热得半死,还跟蚊子打仗
               傍晚和朋友骑脚车,心情很好
5月16日教师节,和朋友互道教师节快乐,一起做三文治
               钢琴课,被老师骂,他上星期明明说有两个版本,
               然后骂我在哪里结束(我结束的地方没错,这是第一个版本结束的地方
               然后叫我弹第二个,告诉他我以为弹第一个版本,我怎知道他要我两个版本都弹
               明明他指示不清楚。老师总是这样,以为别人是他肚子里的虫。有时问问题总是不清 
               楚。   (这时我已经觉得很委屈了)        
               接下来他给了一首新曲子,我一边弹他一边骂,因为拍子不对,进不好。我顾着拍
               子,又顾不了音符,也顾不及accidental。又被骂,我这种眼浅的人,当然哭了。
               一边弹一边哭,他一边骂。不过我最近确实没什么练琴,我没有动力,我没有热情。
               结束之后,老师说类似这样的话:“我从来没有教过这样的学生,哈。拍子又不可
               以,又一直弹错。是大人了还哭,这样受不起咩,还说是老师。这样差,拍子又不行
               学来做么哈。我从来没有教过这样的学生,我看你回去yamaha学好了。”

               老师从来就不是一个脾气好的人。这次好像真的很生气。我事后只能发简讯说对不
               起,我不成才。但是下星期还会去他家学习。告诉他若真的不想教,恳请他告诉我一
               声。再说对不起,不是故意哭的。

               发完之后有点后悔,我真的有种不想学的冲动。我很累。5年来,不算自己努力不努
               力与否,学琴的路总有阻碍。太多了,排除那些阻碍之余,还要学琴。今年的我更是
               心有余而力不足,热情每况愈下。
              
               回来后,上网测字。以下是测的结果,很准,尤其是最后一句,说我运很衰:

您输入的三个汉字为:温 来 这

卦语:

喜喜喜 终防否 获得骊义 龙颔下珠 忽然失却 还在水里

释义:

         否,是个多音字,在这里不含否定的话,而要念成痞子的痞。 有一句成语,叫否极泰来,意思是说,坏的运程到了尽头,好的就来了。否和泰,都是易经六十四卦中的卦名,否是差劣的卦,泰是好的吉利卦。 这里向你提示了目前的处境,还在否的阶段。不论表面上多么喜庆,还是存在危机。那怕你取来黑龙颔下的那颗珍珠,也没什么值得庆幸的,因为顷刻之间,又会失手,掉下深水里。得而复失,你永远无法再找到它。况且骊龙失珠,寻仇报复的可能性,也不排除。 你真是够否,够倒楣的了。但这种背运,不会太久了,因为物极必反,否极终究会泰来,没有什么好懊丧的。


被老师骂了之后,想到了我的学生。学生被骂的心情...
虽然我没有他骂到这样,但被骂心情一定很糟糕

偶然下看到了一篇文章: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04673?tid=35

或看我的另一篇博客

还记得讲师说过,我们不能摆出一副教师的模样,高高在上。要以学生的角度来看,考量
我终于感受到了。或许我在学生心中有时也会想钢琴老师那样,如此高傲。
我此时此刻才从学生的视野看到了老师,看到了自己

但是我改变不了老师,我只能改变自己。
希望真的是否极泰来。我很难过,我很害怕下一堂的钢琴课。我很后悔发那封简讯。
但是我不能逃避。
 又因为这件事,我把温习的时间,用来写博客了...
haiz...

5 comments:

  1. 现在想起来,以前我学琴超不认真。。还好老师脾气还过得去,不过应该是放弃我了吧。。。因为我最讨厌弹scale,最喜欢学新歌,然后每一次都不会把新歌学好的。。。哈哈~~ 每次弹scale,都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只要老师稍微称赞我,我就会非常满足了的。。甚至过分自满。。嘿嘿~~

    ReplyDelete
  2. by the way...where can go 算命啊?哈哈~~

    ReplyDelete
  3. 对咯,老师说一次“好”就可以记很久,觉得自己ok了,然后又会drop下去 ><
    既然你我一样,说不定大部分人都会这样,哈哈。。

    你去google打"测字",然后选第二项就可以测了~
    不过跟算命不同的哦~

    ReplyDelete
  4. 为什么这blogger没有赞的button的?哈哈~~^^

    ReplyDelete
  5. 你可以去reaction那边选√,ahaha..

    ReplyDelete